航天科工与南苏丹电力部签订太阳能电站项目框架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9

  2012年3月12日,中国航天科工深圳公司与南苏丹政府电力大坝部签订太阳能发电站共同签订了关于181兆瓦太阳能电站项目的框架合同。

  2011年6月南苏丹独立,并于2011年7月14日通过联合国大会决议,成为联合国第193个成员国,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新成立的南苏丹,百废待兴,国家电力十分紧缺。南苏丹电力部制定了火力、太阳能、水力发电作为南苏丹国家发展近期、中期、长期的主要电力来源。此次太阳能电站项目的开展得到南苏丹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将为改善南苏丹民生、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南苏丹是一个太阳光照十分充足的地区,十分适合太阳能资源的利用,南苏丹把太阳能作为中期的电力发展战略。根据框架合同,双方确定了航天科工将为南苏丹在23个城市建立181兆瓦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将作为南苏丹国家中期发展的电力来源。航天科工作为南苏丹电力大坝部在该项目上的唯一合作方,南苏丹政府将为该项目提供税收减免;同时,框架协议还规定由航天科工开展在南苏丹全国建立太阳能发电站的可行性研究,航天科工同意在南苏丹意会建设一个小型太阳能发电站示范工程,作为项目的前期培训基地。框架合同还约定了双方的商务合同将于南苏丹议院批准后签署,项目政府融资将于两国政府批准后生效。

  自2011年以来,深圳公司外贸分公司加大了国际项目业务的开拓力度,积极筹建国际项目部,引进核心岗位人才,组建专业团队,重点开拓东非以及东南亚地区市场,并取得了一定进展。此次南苏丹太阳能电站项目框架合同的签订,是深圳公司开拓南苏丹市场的重要开端,同时标志着深圳公司开展国际化经营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