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对外输出动车组核心技术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30

  近日,中国北车大连电牵研发中心获得孟加拉国铁内燃动车组项目牵引及网络控制系统的配套合同。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首次为海外车辆配套牵引及网络控制系统。该项目共配套20列(60辆)车,其中包含网络系统20套,牵引逆变器40台,辅助逆变器40台。

  牵引和网络控制系统是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核心关键技术,宛如轨道交通车辆的心脏和大脑,决定着车辆的性能和品质。其中牵引系统决定着列车的载重能力和运行稳定程度,网络控制系统则指挥、控制着列车的运行。作为我国牵引和网络控制系统的核心研发机构,中国北车大连电牵研发中心承担了大功率电力机车、动车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等牵引和网络控制系统的研制和开发。

  出口孟加拉内燃动车组项目由中国北车唐车公司承担,其中的牵引及网络控制系统由大连电牵研发中心负责研制,是中国自主牵引及网络控制系统的首次海外出行,也是大连电牵研发中心进军动车组配套市场的第一个批量项目,标志着电牵研发中心在轨道交通核心技术上已经具备与国际先进水平同台竞技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