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收购Galp巴西资产完成交割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5

  3月28日,中国石化收购Galp巴西资产30%权益项目在巴西和荷兰两地同时完成交割,实现了中国石化在巴西油气领域的跨越发展。

  中国石化通过旗下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注入资金51.56亿美元,以认购增发股份和债权置换的方式,获得Galp巴西公司及对应的荷兰服务公司30%的股权。双方于2011年11月11日签署股权认购协议。

  Galp是葡萄牙最大的上下游一体化综合能源公司。其上游业务主要集中在南大西洋沿岸地区,包括安哥拉、巴西以及东非孟扎比克陆上区域,下游业务主要在伊比利亚半岛。其主要资产是桑托斯盆地的BM-S-11、BM-S-24、BM-S-8和BM-S-21等4个深海区块。

  项目收购进一步拓展了中国石化在海外的油气业务,将对中国石化“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油气产量增长作出重大贡献。预计2015年中国石化可获得的权益产量为2.13万桶油当量/天,高峰期2024年将达到11.25万桶油当量/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