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国产GPS探空系统首次迈出国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9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自主研制生产的GPS探空系统顺利通过印度国家气象局对该产品的交付验收,实现我国探空系统的首次迈出国门,并将开辟国产探空系统的国际市场。

  2010年, 航天科工二院23所北京长峰声表面波公司,凭借多次国内比对第一的好成绩,代表中国参加了第八届国际探空仪系统比对,并以亚洲第一的成绩名列世界前五名。参加此次比对的国家还有德国、南非、法国、日本、瑞士、芬兰、美国、韩国等,我方的产品高精度地完成了各项测试任务,赢得了肯定。此次交付的产品是其后我国签订的首个国际探空系统项目,包括6套地面接收系统和4000支探空仪,分别用于印度的5个气象站点,将为国产探空设备走向世界打响首捷。

  目前,23所正在筹备随设备一起奔赴印方气象站点,进行二次高空探测试验,以确保印方能够独立安全地使用GPS探空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