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成功攻克阿尔及利亚体育场钢构焊接难点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9

  4月17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在北非地区高水准国际级体育赛事场地——阿尔及利亚奥兰多功能体育场工程中成功攻克马道异形底座焊接变形矫正难点,为该工程的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奥兰多功能体育场位于阿尔及利亚奥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5.9万平方米,包括体育场馆、看台、足球场、塑胶跑道等系列体育附属设施,可容纳4万人,建成后将成为阿尔及利亚最大的体育场馆之一。其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担其体育场屋盖钢结构制作与安装,工程总量近5000吨,合同工期29个月。

  该体育场钢结构屋盖采用立面交错编织的空间管桁架结构体系,屋盖总共用72榀桁架,大悬挑屋盖支撑在72个柱基和72个看台铸钢支座之上,悬挑长度为30.5米,具有马道异形底座薄板拼接、结构复杂等特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针对实际情况制定了合理的施工方案,严格遵守焊接工艺,在保证筋板角焊缝焊透的基础上,将焊接变形控制到最小程度。制作人员加大焊接变形矫正工作力度,针对焊接变形特点和难点研制了“门字型”、“倒桌子型”两种焊接变形矫正胎具。通过胎具借力作用,配合火焰矫正及千斤顶等工具,保证了马道异形底座外形尺寸与精度,提高了构件修整速度和产品质量,成功攻克该工程焊接变形矫正难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