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刚果(布)英布鲁水电站通过最终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0

  4月18日,中国在刚果(布)承建的大型工程项目英布鲁水电站通过刚方最终验收,历时7年的工程画上圆满句号。

  刚果(布)英布鲁水电站位于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以北215公里处的莱菲尼河上,是中刚两国合作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于2005年6月动工,2009年1月实现大坝截流,2010年1月首台机组启动运行,6月全部建成发电。水电站共装备4台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万千瓦,是刚果(布)迄今为止最大的水电站,其建成将使刚果(布)基本实现电力自给,为刚经济持续发展及人民生活改善发挥了巨大作用。

  据《CIA世界各国概况》称,刚果(布)2007年消耗能源达4.7亿千瓦时,国内发电量为4亿千瓦时。刚果(布)能源水利部长布吕诺 让 里夏尔 依杜阿表示,这个水电站年发电预计达8.76亿千瓦时,可以让该国不再从刚果(金)进口能源。项目进行期间,刚果(布)总统萨苏曾多次前往视察,对水电站建设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