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签署吉尔吉斯境内中吉乌铁路建设项目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0

  4月17日,中交集团与吉尔吉斯共和国交通通讯部签署中吉乌铁路建设项目吉国境内段合作备忘录。中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王开文、经济商务参赞金玉龙等出席签字仪式。

  在此前的会谈中,双方就实施吉国境内中吉乌铁路建设项目组建工作小组、制定预可研报告、融资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巴巴诺夫对中交集团在吉尔吉斯斯坦实施的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与中交集团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未来。

  中吉乌铁路项目位于中国西部边陲及中亚地区,起自中国新疆南疆铁路的终点喀什站,经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的伊尔克什坦叶尔尕特山口,再经吉尔吉斯斯坦的卡拉苏或贾拉尔拉巴德,至乌兹别克斯坦的安集延。该项目的实施将完善新亚欧大陆桥南部通道,提高新亚欧大陆桥在国际运输中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