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与厄瓜多尔签署合作意向书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6

  4月24日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厄瓜多尔在澳门签署合作意向书。这是中国能建成立半年来签署的第一个国际电力合作意向书,标志着中国能建实施“走出去”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

  当日晚上8时,在第三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的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平行论坛预备会会场,中国能建董事长杨继学和厄瓜多尔战略协调部部长Jorge Glas Espinel出席签字仪式并互致贺词,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聂凯与Jorge Glas Espinel签署了电力合作意向书,中国能建总工程师吴云参加了相关活动。签字仪式由中国能建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主持,办公厅、党建工作部、中电工程集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葛洲坝集团国际公司负责人与厄瓜多尔战略协调部官员,一起见证了电力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参加本次高峰论坛的集团公司所属近20家单位的60余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根据合作意向书达成的一致意见,中国能建将参与厄瓜多尔配电系统升级改造规划、马恰拉联合循环电站、电网加强规划、500kV输变电线路等项目的建设。

  厄瓜多尔战略协调部表示,中国能建是中国乃至世界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特大型企业,拥有电力规划、勘测设计、施工、装备制造的完整产业链,在水电、火电、核电、风电和其他电力能源建设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集团建设的厄瓜多尔索普拉多水电站项目具有优秀的业绩和良好的声誉。

  中国能建表示,厄瓜多尔拥有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广阔市场和安全的投资环境,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发挥融资能力,加快推动意向书项目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