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制作印度佳凯德电厂首座锅炉钢构安装完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4

  5月8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制作的印度佳凯德燃煤电厂(一期)工程2×600兆瓦机组1号锅炉钢结构安装完毕,其钢结构质量与制作能力受到外方业主的高度赞许。

  印度佳凯德燃煤电厂位于印度共和国JHARKHAND(佳凯德邦/贾坎德邦)TORI地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建2台600兆瓦亚临界空冷机组,业主为印度第二大私营电力投资公司的爱莎电力有限公司。其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负责2×600兆瓦机组1号、2号锅炉钢架制作任务,每台锅炉钢架共分六层,主要由钢柱、钢梁、垂直支撑、水平支撑等结构组成,工程量8000多吨。

  该工程施工任务重、工期紧,且所有构件安装均采用高强螺栓连接方式,对制作技术、产品质量要求高。其中钢架顶板层的大板梁尺寸大,单重高达100余吨,给构件吊装倒运和集港运输带来极大不便。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制作人员严格遵守组装、焊接工序,加强施工过程质量、安全、进度管理,通过合理调整施工顺序,减少吊装倒运步骤,并采用构件分片厂内预拼装的方式,加强高强螺栓孔精度控制,使螺栓连接通孔率高达100%,为锅炉框架安装的优质高效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