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以协议转让方式战略增持联通红筹公司股份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1

  6月10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和TELEFÓNICA S.A.(“西班牙电信”)达成协议,中国联通将通过下属境外全资子公司购买西班牙电信持有的1,073,777,121股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联通红筹”)股份,购买价格为每股10.21港元,交易总对价约为109.6亿港元(约合14.1亿美元),以现金支付。

  本次交易后,西班牙电信对联通红筹的持股比例约为5.01%,双方继续保持已经形成的战略合作关系,西班牙电信的主席Cesareo Alierta Izuel先生将继续担任联通红筹的董事。本次交易尚待中国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今年以来,中国联通实施对下属上市公司的战略增持,本次交易是继中国联通年初对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联通A股”)实施增持以来首次于境外增持联通红筹股份。2012年1月9日,中国联通增持联通A股股份,拟在12 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联通A股已发行总股本的2%。本次中国联通以协议转让方式战略增持联通红筹股份后,中国联通对联通红筹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58.0%提升至62.6%。

  中国联通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本次以协议转让方式实施战略增持联通红筹股份将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并为股东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