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安哥拉卡宾达钢栈桥码头成功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4

  近日,由中国能建所属葛洲坝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安哥拉卡宾达钢栈桥码头顺利通过靠船卸货试运行测试。

  当天,装载有101只集装箱、来自刚果(布)黑角港的“萨鲁斯”号集装箱远洋轮船缓缓靠向钢趸船,并顺利卸下第一只集装箱。这标志着安哥拉卡宾达钢栈桥码头建成投产、步入试运行阶段,同时,也标志着当地人民摆脱了对远在几百公里以外的邻国刚果(布)黑角港的海运依赖。安哥拉卡宾达港钢栈桥趸船码头自2011年3月开工以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六公司安哥拉码头项目部因现场管理有序、工程形象良好、施工质量优异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广泛赞誉。

  安哥拉国家通讯社报道称,该码头的建设开创了卡宾达省的港务经济新篇章,将为大型货船的停靠及货物装卸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条件。

  据悉,卡宾达港位于安哥拉卡宾达省南部海湾,为安哥拉传统海上货物集散地。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新建的钢栈桥码头全长319米,由接岸段、钢栈桥、墩台、钢引桥、钢趸船(110米长、32米宽)等组成,正式投入运行后的泊位可供两艘船长达130米、满载吃水超6米的船舶于两侧同时停靠,栈桥能够承受40英尺的集装箱运输车或50吨级汽车重载通行,每年可装卸40英尺集装箱20万个,将极大缓解目前安哥拉的港口压船状况,有效降低当地居高不下的生活物资和建筑材料价格,并能分流黑角港乃至刚果(布)南部的物流,促进地区贸易的繁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