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成功签订多项国际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0

  6月19日,中国联通在上海举办2012年国际合作伙伴大会,国内外著名电信运营商及信息服务提供商共计600多位嘉宾参加了会议。参会嘉宾围绕“走进移动新时代,享受信息新生活”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促进了国际通信行业的联系与合作。

  会上,中国联通陆益民总经理做了主旨发言。发言首先介绍了中国通信业的发展趋势,指出近年来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迅猛,3G移动业务及宽带业务已成为行业增长亮点,电信运营商应加速转型,在变化的产业环境中建立新的优势。接着,陆总阐述了中国联通近期的发展情况,表示公司收入持续稳步增长,3G规模和宽带用户迅速扩大,移动产品和行业应用日益丰富,不断为各行各业以及广大民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信息通信服务。随后,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中国联通未来国际合作的想法。作为位列世界500强的电信企业,中国联通致力于服务国家走出去的战略,努力拓展海外市场。中国联通已经建成世界最大的WCDMA网,可为各国人民提供满意的漫游服务,同时通过与全球运营商的密切合作,可为国人出访提供最为广泛的全球漫游服务,中国联通提供的国际语音和数据业务可遍布世界各地。陆益民最后建议,为了迎接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各国运营商应加强在物联网、云计算、新一代网络和WiFi漫游方面的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建立更加快捷的全球响应机制;应注重区域间的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探索新的销售渠道。通过电信运营商的双赢合作不断拓展业务,助力全球经济发展。

  GSMA会长暨董事会成员安妮·布威罗特女士、德勤咨询全球总裁克尔强先生、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艾德扎德·奥弗比克先生等嘉宾也发表了精彩演讲,他们从不同角度对通信业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看法,大家认为信息产业前景广阔,需要各国运营商加强合作,共同提升价值。 中国联通自2006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国际合作伙伴大会。今年是第七次。通过会议,建立了一个与各国合作伙伴定期交流的平台,在全球范围提升了中国联通的企业形象,展示了中国企业的实力和开放的姿态。会议期间,中国联通与相关合作伙伴进行了多场双边会议,签订了十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国际漫游、国际数据,国际网络建设等,有效促进了国际业务的拓展,增强了中国联通的国际通信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