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出口澳大利亚的6台机车运行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0

  7月10日,中国首次出口发达国家澳大利亚的6台机车传回佳音。该批机车在上百天的运用中运行状况稳定,出色地完成了每次净牵引货物重量不低于8000吨的牵引任务。截至6月底,6台澳车累计运行已超过26万公里,001号机车创造了单月运行24852公里的好成绩。“中国智造”交流传动内燃机车以稳定的运用业绩,在大洋洲大显身手,被澳大利亚铁路工业杂志《铁路快运》广为报道。

  这6台机车由中国南车资阳公司研制。南车资阳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内燃机车出口研制基地,依靠20年研制出口机车的经验和实力,为澳大利亚客户量身定制了具有高牵引性能、高环保要求的6台交流传动内燃机车。这6台澳车于今年3月下旬通过澳国严格的牵引性能试验后投入运营,4台机车在阿德莱德的Penfield基地运用,双机重联每次牵引往返里程高达1800公里左右;2台机车双机重联在墨尔本运用,每次牵引往返里程为700公里。早前,澳大利亚客户一直使用的是美国GE公司的机车。中国机车进入该市场仅一个月时间,就对GE公司的机车实施过一次紧急救援。

  由于机车运用状况稳定,6月15日起,澳大利亚用户从降成本、增运营的角度考虑,增加了1倍的牵引频次,由原来的每周约3趟任务改为6趟,几乎每天都有2台机车执行牵引任务。6月17日起,机车执行连续牵引任务,回库整备约6至8小时即再次出库奔向1800公里的铁路线。“中国智造”机车凭借优异的性能,未出现牵引中断的情况,验证了运用的高可靠性。

  6台澳车在正式投入运营前,便展示了过硬的实力。按照用户要求,机车需通过双机重联净牵引货物重量不低于8066吨的牵引性能试验,方能正式投入运用。但在进行该试验前,用户就提前使用机车并成功牵引8160吨货物,比试验要求的重量还多出了94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