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制造世界最高端火车头首次驶向欧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7

  7月27日上午,一辆紫红色的“火车头”——内燃调车机车从中国北京长辛店的中国北车二七装备公司驶出。这一机车将从天津装船出海,抵达波罗的海沿岸的爱沙尼亚。这是“中国造”世界最高端铁路机车的首次欧盟之旅。

  谓其高端,因为其按照世界铁路机车领域最苛刻最严格的欧盟标准和俄罗斯标准设计制造,其在设计、原材料采购、供应商确定、制造实验(国内、外)等全过程均接受具有欧盟国家认可的法国必维公司(BV)根据欧盟标准予以监造并评价。

  除满足技术上的各项标准和要求外,这一内燃调车机车还融入了北欧爱沙尼亚的人文地理环境因素。其紫红色的车体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古城堡内那标志性的红屋顶浑然一体,融入了深厚的北欧文化风情。机车两端配备了一个硕大的雪犁,目的就是铲除爱沙尼亚冬天动辄80到100厘米厚的积雪。为应对爱沙尼亚年平均气温仅有4.7℃的气候条件,机车设计要求柴油机将机车加热到10℃时才能启动。机车柴油机装用专用冷却液则取代传统的冷却水,以免冷却水容易结冰,适应低温作业环境。司机室对司机的取暖要求也做到充分满足。皑皑白雪覆盖、对环保洁净要求苛刻的北欧诸国对机车环保的要求同样苛刻。为此,这一内燃调车机车在环境保护指标上满足苛刻的欧 IIIA标准,堪称环保机车的典范。

  按照合同约定,中国北车二七装备公司在今明两年内分两批向爱沙尼亚提供16台机车。这批机车将逐步替代爱沙尼亚现用前苏联等国制造的老型调车机车,并在干线运输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