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我国在委首台火电机组成功点火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7

  委内瑞拉时间7月25日19点28分,伴随着1#燃气轮机阵阵轰鸣,袅袅青烟从旁路烟囱飘向加勒比海岸夜空,标志着“中国水电”承建的南美第一台火电机组——委内瑞拉新中心电厂1#机组点火发电成功,我国电力设备出口在南美地区迈出重要步伐。

  新中心电厂由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投资兴建,中国水电采用EPC方式承建,中国水电股份公司“8.12”联营体承担施工任务,项目安装燃气发电机组4台,总装机容量77.2万千瓦,项目合同额10.38亿美元。项目于2011年3月正式开工。

  经过反复周密的准备和调试,新中心电厂1#机组已具备点火发电条件。7月25日,新中心电厂工地彩旗招展、标语喜庆,员工们一片喜气洋洋。点火发电运行人员来到了现场,公司副总经理杨一心、国际部总经理兼项目经理肖军带领全体员工来到了现场,项目业主负责人桑切斯、工地负责人阿隆索来到了现场,甚至连集团公司新中标的巴里纳斯重油项目业主也来到了现场,他们都成了新中心电厂首台机组点火发电的见证人。

  委内瑞拉紧急电站项目是委内瑞拉解决电力短缺的应急工程,受到中委两国政府高度关注。电厂首台机组点火发电的顺利实现,是新中心电厂项目里程碑式的重大胜利,必将为集团拉美市场的开拓和品牌形象的塑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