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首个海外投资BOT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3

  7月31日上午11时,中国水电柬埔寨甘再项目公司收到柬埔寨王国国家电力公司正式批文:批准甘再水电站BOT项目自2012年8月1日起进入商业运行期。这是甘再投资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集团公司在海外投资的首个水电站项目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正式转入商业运行历史时刻。

  甘再水电站总装机19.41万千瓦,运营发电期40年,年发电4.98亿千瓦时,截至2012年7月底,电站试运行期总发电量1.45亿千瓦时,实现收入800余万美元。项目进入商业运行后将为中国水电稳定贡献约4000万美元的年营业收入,同时将成为调整和改善柬埔寨国家电力能源结构的优质骨干电源电站,为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基础建设,拉动人口就业、交通旅游、财政税收等领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甘再水电站BOT项目从运作到建设,得到了两国政府和集团公司的高度关注。2006年4月,温家宝总理与洪森首相亲自为甘再项目象征性开工举行揭牌仪式。洪森总理亲自出席了1号电站厂房、2号电站厂房发电仪式。项目凝聚了集团公司领导,项目业主、设计、管理、施工单位和全体参建单位的智慧和心血,是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信用保险公司和中国水电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以项目融资方式建设完成的境外水电BOT项目,有力地带动了国际工程承包和资本输出,必将载入中国水电国际化优先发展的史册。

  甘再水电站项目的建设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竣工发电后的电力供应将极大缓解柬埔寨电力紧缺的局面,从而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提供强劲动力;同时大坝枢纽工程的投入使用也将有效解决当地季节性的洪涝、干旱问题,对改善下游农田水利灌溉有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