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快速拓展中亚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7

  7月16日,SINOPEC258队的70型钻机主体设备开始报关,通过审批后将进入哈萨克斯坦,使中原油田具备进入当地高端市场的条件。该队是中原油田进入哈萨克斯坦的第13支钻井队、第29支施工队伍。至此,中原油田在中亚市场的施工队伍增至31支。该油田在中亚已经进入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市场,今年新签合同额1.49亿美元,并跻身哈萨克斯坦陆上最大综合性石油工程服务商行列。
 

  今年以来,中原油田在哈萨克斯坦市场先后中标中国石油阿克纠宾股份公司17口井钻井大包项目、中国石化国勘公司21口井钻井服务总承包项目和国勘公司哈萨克斯坦Sagiz区块Taskuduk联合站建设工程项目等多个大单,新签合同额首次突破1亿美元大关。哈萨克斯坦成为继沙特、苏丹之后,中原油田第三个年度新签合同额超亿美元的规模市场。
 

  哈萨克斯坦是世界第十一大油气资源国,是里海地区第三大油气资源国。中原油田2004年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以来,抓住当地石油工程服务市场日趋活跃、各大石油公司纷纷扩大投资的有利时机,在中东、北非等地区政局持续动荡的情况下,将更多精力投向哈萨克斯坦市场,以优质的技术服务,赢得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MI能源公司、韩国ADA公司、里海石油公司等众多业主的信任,业务范围和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中原油田在哈萨克斯坦市场形成了以钻井为龙头,测井、录井、固井、管具、地面工程等石油工程专业共同发展、规模化经营的良好局面。在钻井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中原油田不断拓宽服务范围,积极开发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项目,将竞争触角延伸到了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地面工程建设领域。
 

  该公司中标的Sagiz区块Taskuduk联合站建设工程项目,合同金额3132万美元。5月28日,该项目顺利完成物资采购、设备人员动迁、现场营地建设、储罐基础开挖等前期工作,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中标的地面工程土库曼斯坦巴格德雷合同区域B区A1包项目,主要包括第二天然气处理厂及配套的外输管线、消防站、气防站等施工。吉尔吉斯斯坦二维地震资料处理、932区3口井测井作业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