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加快开拓沙特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4

  今年上半年,胜利油田加快开拓沙特市场,新签合同额和产值分别占胜利油田海外市场的47%和25%,成为胜利油田海外承揽项目最多、参加人员最多、效益最好、运作最成熟的一个市场,在连续3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又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胜利油田沙特市场目前有S62三维物探、胡富夫立交桥、达曼6号立交桥、丙烷气管线及装置EPC建设、哇西罐群土建、冷水管线、祖拜尔7.4公里和4.5公里路桥共计8个项目,涉及胜利油田6个二级单位,中外员工1534人。

  沙特项目点多面广,多数远离城区或处在沙漠腹地,施工条件非常恶劣。每到沙漠多风季节,狂风大作,黄沙漫天,夏季地表温度更是高达70摄氏度。员工远离亲人,工作生活环境艰苦,身心都承受着较大压力。对此,沙特项目部充分发挥市场开拓、项目管理主力军作用的同时,不断强化团队管理和“家文化”建设,锻炼培养了许多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国际化人才队伍,创造了多项施工纪录。

  今年上半年,对于沙特项目管理部来说,可谓喜事不断。先后有沙特阿美石油向设计院和油建丙烷管线管理团队17名人员分别颁发奖状;胜建祖拜尔7.4公里路桥项目(C41)获得沙特皇家委员会颁发的奖杯;哇西EPC项目部通报表彰胜建哇西项目5名人员;胜建祖拜尔4.5公里路桥项目(C43)在沙特皇家委员会二季度安全环保评比中,在参评的73家项目中获得了总评第一名的佳绩,独得奖杯,项目部、项目经理王海勇以及项目安全经理简·詹姆斯分别获得荣誉证书;S62三维物探项目自2009年8月正式开炮以来,该队与同区域施工的多支国际知名物探队伍同台竞技,连创佳绩,多次刷新该地区物探队伍施工纪录,并创造了760万人工时安全生产和760万公里车辆安全行驶的新纪录,获得了沙特阿美石油的高度赞誉和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