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中进汽贸拓展国际市场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7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中进汽贸)位于马来西亚大吉隆坡地区的第一家经销网点——巴生销售展厅正式开业运营,标志着中进汽贸以战略投资人联盟合作模式拓展国际市场的尝试取得突破性进展。

  随着当地经济不断崛起和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加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汽车市场中作为潜力巨大的区域市场逐渐受到了跨国汽车公司的更多关注。马来西亚政治经济稳定,汽车市场销量在东盟地区名列前茅。大众集团近年来开始将马来西亚市场列为在亚洲地区的重点战略区域,未来几年规划大力拓展当地大众品牌汽车销售规模,提升市场份额。

  中进汽贸以此为契机携手大众集团,以战略投资人联盟合作的模式,牵头国内其他优秀经销商集团共同合作投资开发马来西亚汽车零售市场,并于今年6月成立了发展马来西亚大众品牌销售服务网络的平台。目前该公司已经分别在马来西亚首都大吉隆坡地区的巴生和南部柔佛州首府新山市获得大众汽车品牌的经销商授权。未来随着大众汽车的业务扩张,更多的销售服务网点将在当地陆续新建。

  据了解,中进汽贸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已有七年历史,七年间大众进口汽车在华销量已从2005年的不足千余台增长到2011年的5万多台。马来西亚项目的开发和实施,不仅有利于实现中进汽贸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同时对于中进汽贸进一步巩固与跨国汽车公司的战略关系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