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制造巴西里约首列地铁车辆上线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8

  8月24日上午,巴西里约。来自中国的首列地铁列车正式上线运行。这列地铁车辆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制造,将直接服役巴西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

  首列车的第一批乘客为政府官员和媒体记者。里约州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称,“这将是里约奥运会的又一大财富。”

  巴西里约1a线地铁车除了拥有现代的外观之外,还考虑了乘客的舒适乘坐。车辆配有电视和LED到站显示,符合巴西人1.65米平均身高的扶手,以及制冷效果提高了33%的空调。无论酷暑还是高峰期,车内温度始终自动调节为23度。每节车厢有38个座椅,客室内的空间更大,乘客密度由目前的7人/平方米降低到6人/平方米,载客能力为1800人。

  上线运营当天,每个乘客脸上都充满了喜悦和新奇,友善的巴西人向长客股份公司的技术人员竖起大拇指,他们对客室内的温度、车辆的平稳性和噪音程度都非常满意。卡布拉表示,“上线的中国地铁车将是2016年奥运会的一大财富。里约州政府的目标是将地铁车的运力由每天六十万人次增加到一百万人次。”

  上线车辆从25日开始进入试运营阶段。到今年底将累计上线10组车。预计2013年3月,19列中国地铁车全部投入运营。

  据了解,巴西里约对新车的需求会一直持续到2025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