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印尼巴厘岛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1

  8月28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上海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印尼巴厘岛一期3×142MW燃煤电厂工程开工典礼在印尼巴厘岛施工现场举行。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代办刘全、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规划部主任衡凯、巴厘公司总经理玛尔达瓦、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企业局副局长张玉柱、印尼GEB公司董事长刘海婷、中国华电集团副总经理邓建玲、华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青松等出席仪式。中国电建电力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侯作新,上海电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骆家骢等应邀出席。

  在开工典礼上,刘全代表中国大使馆和刘建超大使对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印尼中央和政府一直致力于完善巴厘岛内设施建设,为投资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深切感受到电力缺乏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严重制约,作为巴厘岛最重要的能源项目之一,电厂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当地电网供应紧张,提高供电质量,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造福当地人民,必将成为中国和印尼在基础设施领域深入合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中国公司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保护生态环境,协调与当地良好关系,将巴厘岛电厂建设成一个质量优秀、环境优美、友谊和谐的典范工程。双方共同努力、密切协作,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再续中国印尼友谊新篇章。

  据悉,巴厘岛一期燃煤电厂是巴厘岛单机容量、总装机容量均最大的燃煤电厂,使用高效的清洁燃煤技术,电厂建成后,可以大大地改善当地电网供电紧张的状况,提高岛内电网的稳定性,并为本地电力用户节省支出,为当地百姓创造福祉。上海电建二公司表示,与各建设单位齐心协力,高品质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成为巴厘岛“优质工程”、“环保工程”、“景观工程”,为巴厘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当地风俗,还举行了向当地村民赠米仪式。中国华电集团副总经理邓建玲宣布项目正式开工,中国印尼双方领导代表们为项目开工仪式奠基。据悉,GEB公司由中国华电集团控股(51%),巴厘岛3x142MW 燃煤电厂项目是华电在印尼承担建设的第四个电厂项目,也是华电迄今为止在海外最大的项目工程,计划于2014年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