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推动我国二系杂交小麦走出国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7

  8月28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中种杂交小麦种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种杂交小麦公司”)与巴基斯坦佳德农业公司(简称“Guard Agri.”)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中国二系杂交小麦在巴国的推广和应用,以改善当地第一大粮食作物小麦的产量低水平徘徊的现状,提升小麦生产能力。此次合作标志着我国独创的二系杂交小麦应用技术成功迈出了国际化第一步。

  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以二系杂交小麦应用技术为代表的中国杂交小麦研究依靠自主创新取得重大突破,大面积试验示范增产幅度达15%以上,并表现出抗逆性强、适应性广、用种量低、水肥利用率高等特点,对粮食生产节本增效作用显著。如中种杂交小麦公司的“京麦6号” 杂交小麦,日前就取得了沙地实测亩产超千斤的喜人成绩,较常规品种增产20%以上。

  中种杂交小麦公司是中化集团下属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杂交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出资组建的企业,是我国首家集研发、生产、加工、营销、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型杂交小麦种业公司,致力于推动二系杂交小麦产业化发展和国际化。除了巴基斯坦,未来公司还将拓展南亚、东南亚、南美等境外市场资源,加速推进杂交小麦国际化进程,为促进第三世界国家农业合作,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