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尼泊尔查莫里亚水电站厂房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7

  历经39个月顽强拼搏,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尼泊尔查莫里亚水电站厂房近日顺利封顶。这是该水电项目建设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查莫里亚水电站厂房上游边坡地质结构差,极易发生滑坡。在厂房边坡开挖、支护过程中,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能建葛洲坝一公司职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克服了山体滑坡、材料紧缺等负面因素影响,解决了建设中遇到的诸多难题。

  2009年4月28日厂房开始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项目部严格现场管控,狠抓进度,重质量,保安全。中方施工人员在面对诸多客观原因导致材料供应短缺的情况下,主动维护队伍稳定,合理调配施工任务,认真协助其他部位施工,充分表现了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历经39个月的施工,厂房封顶这一重大节点工期目标如期实现。

  目前,项目部员工正加紧进行厂房区域后续工程的建设施工,确保工程早日投产发电,造福一方百姓。

  据悉,查莫里亚水电站位于尼泊尔西部喜马拉雅山地区的查莫里亚河上,靠近中尼边境的西藏地区,总装机容量为3万千瓦。该水电站是近5年来中国公司在尼泊尔承建的最大的水电工程,建成后将缓解尼泊尔西部边远地区供电紧张状况,同时可向印度国家电网供应电力,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