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华投资公司收购澳洲马斯洛风电项目75%股权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3

  继成功收购乌淖斯风电场之后,神华集团在境外的新能源并购项目再获实质性进展,9月12日,神华国华投资公司——澳洲塔州水电公司马斯洛风电项目股权交易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根据协议,国华投资公司将拥有马斯洛风电项目75%的股权,这标志着神华新能源产业“走出去”战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吉丁斯·拉瑞萨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神华集团共同进行清洁能源方面的探索与合作,国华投资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相信凭借塔州水电公司多年来在清洁能源领域发展的经验,能够帮助神华在澳洲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取得长足的发展。

  神华集团副总经理王品刚指出,通过马斯诺项目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提高神华集团新能源的管理水平,加快神华争创国际一流的步伐,对神华集团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企业”目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希望尽快完成马斯诺风电场股权交易的所有手续,确保风电场持续健康运营;在合作与发展中互通信息,履行各自的责任与义务,同发展、共进步,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为全球新能源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澳大利亚塔州水电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伊·阿黛尔,神华集团总经理助理、国华投资公司董事长解建宁分别代表合作方作了发言,表示进一步加强合作,运营好相关项目的同时,拓展合作领域、取得合作共赢的意愿。国华投资公司总经理王会娟、塔州水电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伊·阿黛尔分别代表双方在股权交易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由国华投资公司、神华香港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神华澳大利亚清洁能源控股公司与塔州水电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澳大利亚马斯洛风电控股公司。马斯洛风电场位于风能资源丰富的澳洲塔州东北角,该项目已于2011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6月竣工投产。项目投产后,国华投资公司在澳洲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0.78万千瓦,其中,乌淖斯风电场装机13.975万千瓦,马斯洛风电长装机为16.8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