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苏丹罗赛雷斯大坝正式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9

  9月7日上午,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七局承建的苏丹罗赛雷斯大坝关闭部分闸门,开始有序下闸蓄水。随着蓄水的持续进行,将迎来罗赛雷斯大坝加高后的历史新高程。

  根据《第四次合同修订协议》新的工期节点目标要求,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掀起了“求着务实讲效率,大干快上保蓄水”的施工浪潮。2012年1月底完成混凝土坝所有加高仓号浇筑并具备通车条件,5月完成土石坝最后一仓粘土料的填筑,7月底土石坝护坡料填筑完成,罗赛雷斯大坝具备蓄水功能。由于今年雨水颇丰,水流量大,为顺利蓄水,项目部每周组织召开蓄水专题会议,并邀请工程师参加,及时优化施工方案,根据实际情况,最终确定9月7日开始有序下闸蓄水。

  目前,项目部正按照施工计划继续拼搏,有序推进工程建设,为最后的完工庆典冲刺。

  苏丹罗赛雷斯大坝加高工程主要在原大坝基础上加高10 米,库容增加40 亿方,坝轴线长度从15公里增加到25公里,其中混凝土坝长1公里,土石坝全长24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长土石坝大坝,其功能是储存更多更大来自青尼罗河年洪水,为广大灌溉区域提供可靠稳定的供水;提高苏丹水力发电能力;该项目为中国水电股份公司和中国水电对外公司以CCMD联营体名义在苏丹承揽的麦洛维水电站项目之后的第二个大型水电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