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国勘喀麦隆一区块获油气新发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1

  Addax(阿达克斯)喀麦隆公司Iroko区块的勘探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近日刚完钻的勘探井Padouk-1钻遇多套油气层,获得新的油气发现,这是Addax公司于2006年进入喀麦隆油气勘探区块后首次重要商业油气发现。

  Iroko区块位于喀麦隆与尼日利亚海域交界处,紧邻尼日利亚OML123区块南部的东缘。该区块与尼日利亚OML123区块有类似的成油气地质条件和成藏条件。2010年Addax公司并购了Shell公司在喀麦隆的资产,研究人员对区块内的圈闭进行重新经济评价,优选了Padouk圈闭作为油气勘探的突破口。

  Padouk-1井于今年7月10日开钻,目前该井已完成测井及MDT测试取样工作,不但发现了原油,而且发现了天然气。随着勘探评价工作进一步深入,资源量还有上升空间,预计可达到或超过Addax公司新购Shell喀麦隆资产2P储量的水平。目前勘探技术人员在优选下一口井位,希望获得新的油气成果,促使油田早日投入开发 。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