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签订埃塞阿达玛二期风电EPC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16

  继中国电建集团EPC总承包的埃塞俄比亚阿达玛风电项目竣工投产后,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牵头与中地海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营体,在亚的斯亚贝巴与埃塞俄比亚国家电力公司签订了阿达玛(ADAMA)二期风电EPC项目。

  阿达玛(ADAMA)二期风电项目位于埃塞俄比亚中部地区,距首都亚约90公里,总装机容量153兆瓦。该项目是继一期项目之后、利用中国优惠买方信贷持续支持建设的第二个风电项目,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中地海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再度联手合作,是企业间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楷模。

  已经竣工投产的阿达玛(Adama)一期风电项目是我国第一个技术、标准、管理、设备整体走出去的风电项目,采用中国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和验收,主要为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新落成的非盟会议中心供应电力。埃塞俄比亚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在致辞中对阿达玛Adama风电一期项目的顺利完工及试运营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中国电建集团—中地海外集团联营体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二期项目,继续为埃塞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解晓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埃塞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鼓励中国企业为埃塞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今后两国将继续深化双方的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中埃关系迈上新台阶。

  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电力需求日益增长。埃塞俄比亚拥有丰富的风电资源,与水电互补性好,已建成的年调节水电站有利于电力系统稳定,发展风电可迅速缓解水电建设周期内的电力短缺,符合国家电力公司电力供应多元化、适当分散电源、成为东非电力中心的方针。

  据悉,阿达玛(ADAMA)二期风电EPC项目将引入新的风力发电技术,建立风电建设技术和电力入网检验标准,带动中国风电制造产能的转移,引入更多的当地元素,深化属地化经营管理,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和知识共享,改善当地社会经济面貌,帮助埃塞政府逐步建立和形成埃塞俄比亚民族风电工业,为当地社会经济增长和转型计划作贡献。

  埃塞俄比亚阿达玛(ADAMA)二期风电EPC项目的成功签订,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电建集团在海外市场的业务空间和份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