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重轨间接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26

  日前,一艘名为“丰康山”的货轮满载着6800多吨鞍钢重轨从鲅鱼圈港起航驶往尼日利亚,至此,鞍钢完成了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工程项目阿布贾—卡杜纳标段全部重轨的生产任务。截至目前,今年鞍钢重轨间接出口量已达3.62万吨,创下历史新高。

  在当前国内重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鞍钢不断延伸市场开发的触角,深入市场一线寻觅商机,销售系统、技术管理部门和生产厂齐心协力,用过硬的质量、贴心的服务和良好的品牌信誉叩开国际重轨市场的大门。今年以来,鞍钢分别运往尼日利亚和安哥拉2.46万吨重轨和1.16万吨重轨。其中,尼日利亚订单为2005年以来鞍钢重轨出口量最大的一笔订单。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鞍钢股份市场营销部、产品制造部、大型厂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全力搞好重轨生产工作。针对出口重轨对规格尺寸、端部平直度、表面质量等方面技术要求非常严格的实际情况,鞍钢股份大型厂强化精细管理,严把加热、轧钢、平整、检查、验收等各道关口。为了确保成品氢含量符合要求,该厂额外增设内控项目,在轧钢工序之后设立成品氢含量检验项目,并及时将检测结果传达给炼钢厂,为其调整工艺提供参考。生产厂之间密切沟通协调,动态调整生产,使产品取得了理想效果。据悉,这两批出口重轨的成材率均保持在95%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