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参建的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产出第一炉镍铁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31

  近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参建的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顺利产出第一炉镍铁,标志着达贡山镍矿项目已完成重要节点性目标。

  达贡山镍矿是中缅矿业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寄托着中缅两国政府和人民“巩固发展,胞波情谊”的殷切期望。

  作为该项目重要参建方的湖北院,在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下搭建起了镍矿项目的生命线——瑞丽江一级水电站到达贡山镍矿的220kV输电线路,为镍矿实现顺利投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保障。该线路建设规模为全线220kV双回路,每回线路输电容量为170MVA,单程距离约150km,横跨缅甸两省两邦。该线路是湖北院历史上的第一个海外EPC总承包工程。在历时近两年的工程建设中,湖北院充分发扬“五个特别”的中国电建精神,经受住了缅甸7.5级强震的考验,在浩瀚的缅甸原始丛林中立起了一座座高塔,架起了一根根输电线,顺利完成了线路的建设。

  正是这条输电线路的建成,为镍矿的建设和生产提供了赖以生存的电源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