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自主集成环保技术走出国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6

  宝钢自主集成的烟气脱硫环保技术及装置成功在日本本土企业投用,不仅顺利通过了日本环境厅的严格检测,还创造了有效脱硫率大于99%的业绩。在顺利完成合同约定所有事项之后,宝钢还应日本企业要求,为其工艺参数调整提供技术咨询。近日,宝钢工程技术集团工程技术事业部将相关建议发给太平工业株式会社后,在日本业界引起了良好反响。

  2010年11月,日本太平工业株式会社专家造访宝钢。其间,他们对宝钢工程自主集成的干法脱硫技术发生了浓厚兴趣。经过详细了解和现场察看,双方就将这一经济合理、无二次污染、占地面积小的成熟技术,移用于该日本企业内部的活性炭尾气治理,达成了初步意向。随后,经过多回合的技术比对和深入调研,双方签订合同,由宝钢工程以“设计+供货”的EP方式,承揽太平工业株式会社的“活性炭尾气半干法脱硫除尘系统”项目。

  宝钢工程脱硫技术项目团队接连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完成了所有工作,把一套有效脱硫率大于99%的烟气脱硫工业装置,交给了太平工业株式会社。其中,项目团队考虑日本多地震、用地紧张等特定条件,专门设计了高宽度特殊比例、适用现场条件的针对性方案。设计团队根据日本的相关规定,对烟气脱硫装置进行了改进。同时,采购团队组织的所有零部件供应商及制造人员,全部通过太平工业株式会社的质量考核。在日本环保验收期间,宝钢工程员工通过来往电邮以及赶赴现场参与调试等形式,帮助业主排除问题,使项目顺利通过了日本严格的环境检测与设备验收。

  据日本环境厅的一份报告显示,本套烟气脱硫装置排气出口的二氧化硫浓度小于1PPM。这意味着,宝钢工程为太平工业株式会社EP方式提供的烟气脱硫装置及技术的脱硫效果,已超过了99%,高于合同规定的90%的脱硫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