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实现卫星出口东盟零的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7

  12月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老挝万象宣布,老挝广播通信卫星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卫星项目实现了中国卫星出口东盟“零”的突破,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所属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中方计划在2015年老挝建国40周年之际,由一院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卫星,并在老挝建设卫星地面测控站和卫星广播通信网络。

  该卫星由五院抓总研制,采用东方红4S平台。该院还将参与“三网一站”——电视广播网、卫星通信网、应急通信网和国际关口站的建设,为构建老挝地面广播通信系统提供了重要支持。

  老挝邮政、电信和信息部长亨·蓬马占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继老挝成功举办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使国家形象在国际社会中大大提升之后,老挝卫星项目又在老挝即将迎来建国37周年之际启动,相信该项目将使老挝的国家形象再次提升。他非常期待这个项目成为中老两国在科技领域新的合作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