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贸易与中非签署棉花领域合作实施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4

  中非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举行中非博桑戈阿轧花厂投产庆典仪式。中非总统博齐泽、总理图瓦德拉,国投贸易董事长常俊传、总经理张嵩林出席典礼仪式。中国驻中非大使孙海潮、商务参赞刘宝义及国际商报记者受邀出席,中非共和国国民议会主席和常委会成员、各部部长、瓦姆省省长、当地媒体、各地棉花机构和棉农代表等250多人出席典礼仪式。博齐泽总统、孙海潮大使和常俊传董事长共同为轧花厂剪彩,并参观轧花生产线,看望了轧花厂全体员工。参观结束后,常俊传董事长和图瓦德拉总理共同签署了《2013-2014年度棉花领域合作实施协议》。

  棉花作为中非经济支柱产业之一,1972年曾达到年产6万吨皮棉的历史峰值,但由于多种因素,产量逐年下滑。国投贸易于2011年在中非博桑戈阿省为当地棉农提供生产资料、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已进口7000吨皮棉。预计用3年左右的时间可恢复到历史最高产量。博桑戈阿轧花厂设计产能达到3万吨皮棉/年,可加工籽棉7.5万吨。国投贸易在中非投资建设的轧花厂,能够促进中非棉花加工产业快速提升,并造福于中非人民。为嘉奖国投贸易在中非投资项目对中非共和国恢复并提升国家棉花种植和加工产业做出的贡献,博齐泽总统向常俊传和张嵩林颁发了最高骑士勋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