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海外油气作业当量再超亿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8

  在中国石油集团上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支撑实现“两个翻番”谋篇布局之时,中国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传来喜讯:截至12月17日,海外勘探开发公司累计生产原油8621万吨、天然气175亿立方米,油气作业当量突破亿吨,达到1.0015亿吨,权益当量达到5035万吨。这是中国石油连续第二年海外油气作业当量突破亿吨,继续巩固“海外大庆”建设成果,实现海外油气市场稳步开拓,标志着中国石油“走出去”的步伐愈发坚实有力。

  2012年,中国石油海外油气增产之路格外艰辛。全球经济下行、南苏丹项目停产、叙利亚政局动荡、资源国政策收紧和安保形势严峻等不利因素对中国石油海外油气作业当量持续突破亿吨提出多重挑战,“海外大庆”建设成果巩固承受巨大压力。

  面对困境,海外勘探开发公司迎难而上。各海外地区公司和项目公司根据海外油气业务总体工作部署,围绕巩固“双亿吨”,一方面突出油气勘探与生产运营,积极应对中东、北非地区动荡局势对海外业务的影响,通过大力实施注水、水平井和提高采收率“三大工程”,努力实现老油田硬稳定和新油田快发展;积极探索海外勘探开发一体化生产组织模式,边落实资源边建设产能,快速实现增储上产,确保海外油气作业产量保持稳定:35个海外油气生产项目中,28个项目超额完成原油生产任务,特别是鲁迈拉项目、MPE3项目、SPC项目、哈法亚项目和艾哈代布项目为海外油气生产保持亿吨级当量产量水平做出重大贡献。

  另一方面,海外各地区公司和项目公司深入推进“双控”工作和经营策略研究,对管理现状进行分析,向管理要效益,通过完善监督机制和严格招标制度等手段,不断提高投资效益,提升发展质量。同时,公司积极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从制度执行、目标管理、责任落实、考核评价、激励约束和风险防控等方面对管理现状进行分析,为下一阶段的整改和提升工作奠定基础。

  除了海外油气生产实现稳中有进之外,2012年海外重点工程建设也取得重大进展,为“海外大庆”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续航动力。中东“3+1”歼灭战和油气战略通道等重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中哈原油管道二期二阶段、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开发方面,公司整合新项目开发机构,加快评价进度,理性捕捉机会,在美洲等地区均取得重要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