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打造中国旅游演艺产业品牌 加快走出去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8

  为贯彻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加快走出去步伐,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培育一批世界水平的跨国公司。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完善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港中旅集团致力打造中国演艺产业的品牌剧目,积极参与国际演艺市场竞争,旗下天创公司不断实施战略开拓求新,依靠强大创意制作团队,一流的专业剧场及表演团体,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坚实的资金后盾。自1999年成立至今,在国际和国内同行业界取得了骄人成绩,被文化部列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国家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发布联合公告公布“2011-201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目录”,港中旅天创公司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天创公司美国布兰森白宫剧院经营管理项目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这是港中旅连续6年三届荣获国家部委联合认定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

  2009年,港中旅旗下天创公司更收购美国布兰森白宫剧院,在美国著名的演艺旅游胜地拥有了一个展示中国艺术的大舞台,打破了制约中国演艺产品在海外推广的瓶颈,为践行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掀开新的一页,也为其他渴望进入国际演艺市场,希冀在国际上“立得住、演得久、传得开”,并积极参与国际演艺市场竞争的文艺院团开拓了一种全新的模式。

  港中旅集团天创公司在购入白宫剧院之后,将在国内、国际演艺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的《功夫传奇》作为第一个登陆白宫剧院的驻场剧目,打响进驻美国文化市场商演的“头一炮”。

  每晚,美国布兰森白宫剧院洋溢着浓厚的中国气息,在这里上演的舞剧《功夫传奇》集武术、舞蹈、杂技、魔术于一体,把美国观众带到了神奇的东方,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而今,港中旅集团天创公司《功夫传奇》被网民评为美国第三大演艺中心布兰森最受欢迎的新剧目,成为美国中部人民了解中国的新窗口。

  在这里,每场演出结束,美国观众都激动得站了起来,热烈鼓掌,用他们刚学会的中文高呼“好、好”;许多美国小男孩围在中国演员的身边久久不愿离去,他们都想成为中国功夫的“美国传人”;白宫剧院的美国员工也开始学习中文,阅读中国历史……

  港中旅积极实施旅游文化产品“走出去”战略高度肯定,同时也为港中旅集团继续致力旅游文化输出与开拓注入新的生机与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