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15亿美元收购英国北海油气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9

  12月18日,中国石化通过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以约15亿美元交易价格收购加拿大塔利斯曼能源公司英国子公司49%股份项目正式交割。

  塔利斯曼能源公司是全球大型独立石油公司之一,其英国子公司总部位于英国阿伯丁,在北海地区拥有3个核心资产区,共51个油气田,剩余2P权益可采储量4.89亿桶当量,其中原油4.63亿桶,占95%。2011年权益油气日产量7.1万桶油气当量,年产量约350万吨油气当量。

  此次收购首次开拓了中国石化在英国北海地区油气业务,标志着中国能源企业首次进入北海油气资源投资开发行列。同时,该交易也是2012年全球范围内,针对英国油气资产交易金额最大的单笔收购。中国石化具有较强的成熟油田开发增产能力,塔利斯曼能源公司拥有丰富的北海地区作业经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扩大资产规模,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