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在南美首个火电项目四台机组全部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5

  当地时间12月17日16:48(北京时间18日凌晨5:28),委内瑞拉新中心电厂项目3#机组顺利实现点火发电,标志着新中心电厂项目四台机组点火发电的节点目标全部实现。

  委内瑞拉新中心电厂是委内瑞拉向中国紧急求助解决电力短缺的应急工程,是中委两国在中委基金框架下的重要能源合作项目。中国电建集团仅用20个月时间建成了投资10亿美元的委内瑞拉新中心电厂,该电厂自7月25日首台机组成功点火后,仅4个多月的时间,实现了4台机组全部一次性点火发电,其中,电厂系统受电、1#机组并网发电和2#机组点火在四天内三战三捷,其工程建设的高速度、高质量震惊南美,受到业主的高度赞扬。

  2012年2月6日,委内瑞拉电力部部长埃克多?那瓦罗(Hector Navaro)在考察新中心电厂项目时称赞中国电建企业建设速度快,质量高,他表示,新中心电厂项目的建设不但缓解了国家电力紧缺,还解决了当地就业问题,对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新中心电厂由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投资兴建,安装193MW燃气发电机组4台,总装机容量77.2万千瓦,项目合同额10.38亿美元,是中国水电在南美市场的首个火电项目。仅4个多月的时间,顺利实现了四台机组的点火发电,充分展现了中国电建优质高效的履约能力,为打造海外工程典范、提升中国电建品牌形象及进一步开拓南美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