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南方承接韩国浦项三号FINEX渣处理项目交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6

  2012年12月29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设备成套方式承接的韩国浦项制铁公司三号FINEX渣处理项目所有货物顺利完成FOB交货(即码头吊钩下交货),15时许,满载所需设备的海船正式从上海港出发前往韩国釜山。

  该项目是中冶南方与浦项制铁公司在韩国本土的第一次合作,也是中冶南方渣处理技术在FINEX上的第一次应用。项目采用了中冶南方自主研发的、以“一种环保型高炉炉渣处理工艺及其系统”专利为核心的专利群技术,其关键的高炉渣处理设备由中冶南方下属重工公司进行制造,与同类设备相比,该设备具有作业率高、能消除压渣事故、降低工人劳动强度等技术优势。

  作为海外项目,该项目的设备除需要进行出厂检验外,还需要通过极为严格的过程检验,这对中冶南方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进行的十余次过程检验中,中冶南方员工谦虚进取,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整改,最终全部通过了国际化专业检验公司——韩国INCOK公司的检验,并获得了项目检验合格证。设备通过国际化专业检验公司的检验,充分证明了中冶南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炉渣处理设备已达到国际一流领先水平。

  据了解,FINEX炼铁工艺是一种直接用粉矿和非炼焦煤粉冶炼铁水的新工艺,与传统高炉炼铁工艺相比,FINEX省略了烧结和炼焦工序,流程紧凑,建设场地面积更小,原、燃料使用灵活,适合日趋严格的资源条件和环保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