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的非洲最长110kV直埋电缆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6

  加蓬当地时间1月9日10点,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上海院设计的利伯维尔市中心最大的枢纽变电站合闸,标志着这段非洲最长的110kV直埋电缆成功投运。在有效缓解加蓬首都的用电压力的同时,也为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持续开拓海外市场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项直埋电缆工程连接首都新建ALENAKIRI热电厂和首都BISSEGUE枢纽变电站,采用90kV直埋高压电缆输电方式,电缆截面直径94.3mm,单位重量9.124kg/m,线路路径全长15km,共分24段,单段最长650m,最短550m,连接采用XLPE绝缘电力电缆绝缘接头。沿途经过加蓬唯一一条市内快速路和居民密集区,途径几座立交桥、铁路桥、跨河桥,设计和施工难度均较大。

  项目的顺利投运,实现了ALENAKIRI电厂设计发电容量有效送出,大大提高了BISSEGUE变电站的供电能力,为加蓬首都电网安全升级改造的全面完成赢得了开门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