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城际动车组成功护航马来西亚“黄金周”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1

  1月30日,从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传来消息,出口马车西亚的城际动车组成功护航马来西亚“黄金周”,节日期间无清客、无故障,总客流量累计达到60万人,获得马来西亚业主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今年的1月24日至28日为马来西亚“回教先知诞辰”及“大宝森节”两大重要节日,堪称马来西亚的“黄金周”。其中,“大宝森节”是马来西亚印度教的一个非常重大的庆典,数量庞大的印度教徒需到“黑风洞”进行朝拜。同时,大量的外国观光客也将前往“黑风洞”参观。

  为满足节日期间呈井喷式增长的人员出行,1月25日至1月28日,马来西亚国家铁路公司对城际动车组实施不间断运营方案。与此同时,适逢马来西亚首相大选,马来西亚政府希望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借用上线运营的城际动车组车载视频系统,对本次大选进行宣传。

  中国南车株机以及地理上的便利,协调加强客流公司旗下的南车吉隆坡维保公司(城际动车组4S店)迅速制定应对措施,调整检修进度,充分发挥4S店在人员、技术方面的优势,高峰期间的检修作业人员配置,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节日期间客流运输万无一失。

  2011年7月23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获得近40亿元38列马来西亚城际动车组大单,是我国迄今数量最大的动车组订单。所有列车已于2012年交付完毕。列车全部用于吉隆坡最繁忙的南北城际线运营,最大载客量近1200人,极大地改变了吉隆坡交通拥堵状况。

  我国轨道交通车辆4S店的商业模式为中国南车株机公司首创,目前,这种商业模式已获得国内外客户的广泛关注,该公司已陆续获签昆明等地维保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