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矿业国际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1

  1月31日,中铝矿业国际有限公司(中铝矿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成功跨入国际资本市场。这是中铝公司迈向全球资源及资本市场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此次上市发行股本达17亿股,为中铝矿业集资约4亿美元以上,主要用于开发位于秘鲁的Toromocho(特罗莫克)铜矿及业务拓展。目前中铝矿业主要开发的特罗莫克铜矿拥有铜当量金属资源约1200万吨,为全球拟开发建设的特大型铜矿之一,其铜资源相当于我国铜资源总量19%。可生产出约600万吨铜金属,前十年产铜金属规模可达22万吨。

  中铝矿业以25倍超额认购比例成功上市,冻资约86亿港元,是今年以来冻结资金最多的新股。其成功上市不仅体现中铝公司近年来坚定战略转型的步伐,更体现了当前资本市场对于中铝矿业综合实力和今后发展预期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