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国际并购印度LNVT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4

  中材集团所属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外进行了第一次并购。1月31日,中材国际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印度LNVT科技私人有限公司股权并增资的议案》,中材国际董事会同意投资2518万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中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由其以1.5亿元通过股权收购与增资的方式取得印度LNVT68%的股权。此项历经9个月、以市场战略为目标的印度公司并购项目初步告一段落。

  中材集团董事长刘志江出席了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LNVT有开拓印度水泥工程市场的潜力,中材国际成立10多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并具有科研、设计、工程、制造和后期服务等综合能力,可以为LNVT提供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希望双方本着诚信、合作、共赢的理念,开拓未来良好的合作前景。

  LNVT成立于2001年,注册地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金奈,主营业务为装备技改及升级服务、水泥装备供应、工程设计服务、厂房及设备交钥匙工程。LNVT在印度水泥工程技术装备领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完成有3个较大规模的EP工程及13个粉磨车间的成套设备供应项目,核心产品为选粉机、预热旋风筒、篦冷机、袋式收尘器、瓣阀、气动输送机等,具备一定的生产制造资源。

  数据表明,印度水泥工程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最近5年水泥需求量和产能持续增加,是单个国家中除中国以外最大的水泥市场,也是中材国际战略性目标市场。LNVT与中材国际互补性强,收购LNVT将进一步提升中材国际资产和经营的国际化水平,对中材国际在印度市场取得突破、增强在印度市场影响力、加快实现印度市场战略目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提高中材国际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对中材国际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具有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