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去年国际业务同比增长1/3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8

  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发布了2012年生产经营报表,该集团2012年国际业务快速增长,同比增长1/3。

  2012年是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的一年,签约金额同比增长33.57%,市场开发已覆盖到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首次进入伊拉克、纳米比亚、(南)苏丹、利比里亚、刚果(布)、乍得、加蓬、斯里兰卡等市场,获得“走进东盟十大成功企业”、“中国援外优惠贷款和优惠出口买方信贷最佳执行企业”等殊荣,国际工程完成产值、新签合同均创新纪录。

  2012年,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厄瓜多尔保特索-普拉多拉水电站中段排放隧洞和引水隧洞2号施工支洞全线贯通、承建的委内瑞拉综合农业项目——阿普雷航运系统正式通航、承建的埃塞俄比亚AAS公路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移交业主。除完工项目外,承建的巴基斯坦尼鲁姆·杰勒姆水电站、柬埔寨达岱河水电站等在建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中。

  在阔步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时,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创新国际市场开拓模式,不断适应和研究国内外新的市场机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拓展国际BT、EPC市场,充分发挥工程总承包优势。2012年,与中电工程联合承建委内瑞拉多科玛-乌里邦德输变电工程项目,实现协同开展EPC总承包的新突破。此外,在所签合同中,中国融资项目比例高达85%,有利于争取较好的履约条件,防范经营风险。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2013年,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将坚持“调结构、强管理、稳增长”的工作方针,真抓实干、毫不松懈,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征途中,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