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勘测设计的柬埔寨基里隆3号水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1

  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南院勘测设计、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柬埔寨基里隆3号水电站竣工剪彩仪式23日在戈公省盐田县基里隆水电站厂区举行。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代表潘晓军共同为水电站竣工仪式剪彩。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致辞中表示,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为缓解柬埔寨电力短缺做出了贡献。

  柬埔寨基里隆3号水电站距首都金边160公里,位于柬西北部戈公省基里隆山区。该水电站装机容量为18兆瓦,于2009年3月开工建设,至2012年4月投产发电,9月转入商业运营,至2012年底已为柬埔寨输入电力达8000万千瓦时。

  基里隆3号水电站是中国公司在柬埔寨以BOT形式兴建的6个水电项目之一。其他5个水电站为基里隆1号水电站、甘再水电站、俄勒塞水电站、沃代水电站和达岱水电站。目前,基里隆1号、3号和甘再水电站已经投产,其余3个项目尚在建设中。以上6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为柬提供928兆瓦的发电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