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在澳锌铅银多金属矿项目全面建设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6

  日前,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资源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了澳大利亚杜尔加德河(Dugald River)锌铅银多金属矿项目的全面建设工作。该项目属于中国五矿收购的OZ公司核心资产的一部分,2012年10月份完成了可行性研究。项目拟采用“斜坡道地下开采+常规浮选”工艺,设计矿石采选能力200万吨/年,平均年产锌精矿含锌20.5万吨、铅精矿含铅2.7万吨。项目计划于2015年2季度建成投产。

  据了解,中国五矿在收购OZ公司核心资产之后,由MMG公司对杜尔加德河项目原可研报告进行了重新审查,确认了项目的推进价值,并于2011年开始开展项目的前期准备和可研的更新工作。

  杜尔加德河锌铅银多金属矿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西北部,是一个未开发的世界级大型锌铅银多金属矿,拥有资源量5300万吨,含锌660万吨、铅98.3万吨、银超过1900吨。该矿的成功开发对增加中国五矿锌供应能力、维护在全球锌行业的市场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