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在巴基斯坦的两个水电站项目相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6

  3月4日,巴基斯坦政府在拉合尔旁遮普省省督官邸举行阿莱瓦和真纳水电站发电庆典,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亲自为电站落成纪念牌揭幕并启动了象征发电的红色按钮。在庆典仪式上,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斯泽夫与扎尔达里总统交谈、握手并互致祝贺,总统阁下向斯泽夫赠送了两个水电站的模型。

  扎尔达里总统在致辞中说,阿莱瓦和真纳水电站发电将造福人民,他衷心感谢东方电气工程技术人员的辛勤工作,并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努力改变巴基斯坦严重的缺电现状。

  真纳水电站是工程总承包项目,该电站位于印度河真纳水库右岸,地处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米扬瓦里地区,电站装机8×12MW竖井贯流式机组,是超低水头流量最大的电站,目前已有四台机组投运,第五台正在试运行。

  阿莱瓦水电站是设计和施工总承包项目,该电站位于印度河的支流阿莱河上,地处巴基斯坦开普尔—普什图省巴塔格兰姆地区,电站发电水头687米,是巴基斯坦目前投运的水头最高的电站,2×60.5MW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在巴基斯坦国内也首次应用,近日进入发电运行阶段。

  东方电气人自两个水电项目相继开工以来,走过近十年峥嵘岁月,力克2005年10月8日7.6级大地震、2010年7月百年一遇大洪水等重大灾害等因素造成的种种不利和艰难,迎来了今天发电庆典的日子,再续了东方电气在巴基斯坦电力建设中的辉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