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总包越南台塑河静钢高炉基础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6

  3月2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台塑河静钢铁兴业责任有限公司1号、2号高炉项目基础工程开工。项目位于越南河静省永安经济区,包括综合钢厂一期第一步两座4350立方米高炉及其配套设施的设计、供货、施工安装、培训和开炉等,年产铁水639.45万吨。

  据悉,两座高炉均采用中冶赛迪集团自主集成的新型并罐式无料钟炉顶装料设备,打破国外长期的技术垄断。炉渣处理采用中冶赛迪集团自主研发的环保节能转鼓法水渣工艺,炉体冷却设备采用分段串联供排水方式,炉缸区域采用横行冷却壁形式,热风炉采用三孔式陶瓷燃烧器,制粉系统采用烟气自循环技术。

  在自动化技术方面,采用基于以太网为基础构建的全集成的EIC(电气仪表计算机)一体化控制系统;集成智能MCC(电机控制中心)、智能仪表、微机保护装置及设备监控系统;高炉生产全流程均能通过中控室进行集中管控,提供保障高炉安全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还包含有无料钟布料优化模型、热风炉优化燃烧模型及高炉专家系统等在内的生产过程优化系统。

  台塑河静钢高炉总承包合同于2012年10月10日签订,实现了我国4000立方米级高炉首次海外输出。1号、2号高炉项目现场工作开展顺利,建设进度领先于其它单元,高炉打桩和基础施工均按约定时间开工,受到了台塑河静钢高层的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