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建成越南首座绿色水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3

  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水电集团广西电力设计院总承包的越南首座低水头绿色水电站——越南占化水电站项目日前在越南宣光省占化县落成。

  越南占化水电站项目由越南贸易与建设投资股份公司投资建设,3台机组总装机48兆瓦,总投资达8700多万美元,于2009年10月动工,2012年12月1日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行,正式运营后,年均发电量可达1.9亿千瓦时。该工程可以保持河流自然水流,减少对自然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被誉为越南首个绿色水电站。

  中国能建广西院在越南占化水电站项目前期策划、工程设计及施工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高资本运作和管理水平、提升综合竞争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中国能建在越南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积极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