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船务海工产品希望2号在巴西海域发现新油田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15

  由中远集团所属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建造、受租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SEVAN BRASIL(希望2号)圆筒型超深水钻井平台,近期在巴西石油桑托斯盆地超深水海区钻探BM-S-50区块时成功发现储量丰富、油品优良的油田。

  BM-S-50区块位于桑托斯盆地的主要含油区西部,油田的石油存储在区块的碳酸盐储层中,深度超过6150米,油品等级达到API 31,油田水深达到1871米,“希望2号”将在此区域继续深钻至6950米以确定该油田的基础储量。

  “希望2号”圆筒型海洋钻井平台具备3810米水深和12192米井深的钻井能力。2012年3月4日,该平台由中远船务成功建成后交付挪威SEVAN MARINE公司,并由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租用。2012年8月,中远船务设计建造、同样受租于巴西国家石油的“SEVAN DRILLER”(希望1号)圆筒型超深水钻井平台,就曾在巴西深海探获世界最大的深海油气田,在全球海工装备界引起轰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