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铁车辆牵引及控制系统核心技术首次实现出口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1

  近日,中国北车电牵研发中心获得了伊朗设拉子地铁车辆牵引与控制系统的销售订单,这是中国地铁车辆牵引及控制系统核心技术首次获得国际订单。

  地铁车辆牵引与控制技术是地铁车辆配套的关键核心技术,在国际上长期被国际轨道交通装备巨头垄断。为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关键系统自主化,中国北车电牵研发中心历经数年攻关,突破这一关键技术,成功获得地铁车辆市场配套资质。

  中国北车电牵研发中心此次出口的这批牵引和控制系统,将驱动和控制3动2拖的地铁车辆,运行于伊朗的高架及隧道之中,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这批地铁车辆须满足运行区域的恶劣气候环境和风、沙、雨、雪侵袭要求。

  电牵研发中心作为中国北车的核心技术企业,数年来已经先后实施了自主化牵引与控制系统在大功率电力机车、出口内燃动车组、轻轨车辆、单轨车辆、工程机械等多领域、多车型、多项目的成功自主研制和装车应用。本次自主化地铁车辆牵引系统出口配套,是在2009年成功获得出口伊朗马沙德轻轨车辆自主化列车控制系统配套、2012年成功获得出口孟加拉国内燃动车组自主化牵引系统和列车控制系统配套之后,成功获得的地铁车辆自主化牵引与控制系统配套项目,标志着中国北车电牵研发中心已经全面承担起我国出口轨道交通装备牵引与控制系统自主研制配套重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