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实施的斯里兰卡汉班托塔国际机场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2

  3月18日,中交集团实施的汉班托塔国际机场项目竣工。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竣工典礼。

  在竣工仪式上,罗富和对汉班托塔国际机场项目的质量和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汉班托塔国际机场是中斯友好合作的又一项标志性工程,机场的启用对于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当地人民福祉以及提升区域互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中斯双方密切配合,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为中斯两国友谊谱写新篇章。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对该项目按期竣工表示祝贺,对中交集团为斯里兰卡人民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该机场项目位于斯里兰卡南部省汉班托塔市马特拉地区,占地800公顷,距在建的汉班托塔港约17公里,为斯里兰卡第二个国际机场。机场按国际民航组织4F级标准修建,可起降当今最大的民航飞机空客A380。机场飞行区设主跑道一条,长3500米,宽60米,道肩宽7.5米;滑行道两条,一条长393米,宽60米,另一条长669米,宽25米。停机坪8.3万平方米,分停驻区和滑行区;场内道路16.5公里,分为陆侧路,空侧路两部分。项目合同额2.09亿美元,工期36个月。

  该机场的投入使用,对进一步完善斯里兰卡立体化交通网络,对提升斯里兰卡区域互通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